English

黑龙江兴起漂流热

2000-08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穿好救生衣,坐上橡皮筏,到江河旅游去,这种既惊险又浪漫的旅游形式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。据初步统计,今年6月份以来,黑龙江省就已接待前来漂流的省内外游客千余人。

地处我国北疆的黑龙江省拥有大面积山地和森林,其间分布着众多河流。由于林区地广人稀,许多河流都是没有受到过污染的冷水河。近两年,黑龙江省部分林区结合当地原始景观和河流落差,相继开发出了几条森林漂流旅游线路,很快便成为人们夏日旅游的热点。

被列为全省旅游精选线路之一的沾河沿岸,生态环境一直保持着近乎原始的状态。两岸山高林密,怪石嶙峋;河水急缓相间,清澈见底。水中和陆地上还栖息着150余种野生动物,是冷水鱼垂钓和原始林探险的极佳场所。每年,这里都吸引着美、日等国客人和众多国内游客来此漂流、垂钓。曾多次参加漂流的刘玉东先生说,漂流给忙碌的人们提供了接触大自然的机会,游客们在漂流中,既领会到了拼搏的魅力,同时也欣赏到了绿水青山。

目前,黑龙江省已推出沾河、大丰河、汤旺河等20余条森林漂流旅游线路。同时,为创造更好的旅游条件,通往各森林景区的交通、服务等配套设施也正在进行改造和完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